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组织观看民族歌剧《沂蒙山》
发布时间:2019-07-25 11:19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7月23日晚,山东社会科学院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干部观看民族歌剧《沂蒙山》,弘扬沂蒙精神,加强党性锻炼,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带队参加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跟队指导。

图片1.png

民族歌剧《沂蒙山》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战争为背景,以村姑海棠在战火中所遭遇的生死离别、爱恨情仇以及她的心路历程为主线,刻画出抗日战争时期沂蒙革命根据地广大军民舍生取义、为国为民的英雄形象,深刻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全景展现了沂蒙人民为中国革命最终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历史性贡献。

图片2.png

实景、实情、实物的观看学习,丰富了山东社科院主题教育的形式。大家被剧情深深打动和震撼,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和感悟,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增强了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动力。在今后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让沂蒙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为山东社科院建设一流新型智库、服务新时代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邀请了驻地济南市舜岭社区综合党委共同参加,为双方的共驻共建注入新活力,凝聚新共识。

(撰稿/梁保艳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