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9 17:10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倡树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发挥精神文明创建的引领推动作用,2020年4月,院机关工会根据省妇联《关于做好山东省最美家庭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主题,组织开展了“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庭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经院属各单位推荐,机关工会委员会进行集体研究,报请院党委同意并公示后,26个干部职工家庭被评选为山东社会科学院最美家庭,它们是在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热心公益、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和睦等方面表现突出以及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基层助力疫情防控的干部家庭典型,具有优秀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

从评选结果看,参加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四进”工作组、省派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和挂职科技副县长等党员干部家庭占最美家庭总数近三分之一,充分体现了山东社科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其家庭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发挥了最美家庭的典型示范作用,在全院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通过评选活动,分享身边感人故事,引导干部职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美德家庭、和谐家庭的传承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家风涵养优良作用,以文明行为践行初心使命,构建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和谐院所,为山东社科院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和精神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撰稿/梁保艳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