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系列公开课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18-08-24 15:57  作者: admin        来源: 湖北省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7月5日,由湖北省社科联举办的“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系列公开课第一期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代表大会会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开机录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组成员吴汉东,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赵凌云,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来斌,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教授陈荣卓5位知名专家分别从新时代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切实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中国乡村振兴计划的战略构想等内容进行了阐释。来自中南财大、华师、华科、武汉大学等高校的10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讲课并积极参与互动提问。

一、公开课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开展“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系列公开课,从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的高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权威解读,是学习贯彻、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适应哲学社会科学传播向网络新媒体转移的需求,有利于提升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信息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对湖北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开展“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系列公开课,打造湖北社科精品网络内容,是坚守理论武装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安全,同时展现湖北在哲学社会科学理论方面研究成果的需要。

开展“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系列公开课,依托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信息传播平台,通过网络平台汇集、宣传“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研究成果,让我省三万多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能够实时交流起来,能助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切实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同时,知名社科名家的参与也为我省社科理论建设留下抢救性的珍贵资料。

二、集中拍摄,打造情景互动式名家专家大课堂。 “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系列公开课主要采用“台上专家名家授课,台下学生学者实时互动,贴近时代脉搏的录制现场,电视互动课堂模式”集中拍摄。紧紧围绕新时代讲习所的主题,确定专家讲课选题,专家按照选题备课,进行符合电视艺术的表达和授课模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思想进行理论解读。由名家名师台上授课,现场学生学者提问,利用媒体图文和视频声画,讲看结合的方式答疑解惑,结合实际,升华主题。

三、分期制作,新老媒体同步上线宣发,传播形式多样。 “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系列公开课积极探索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的传播方式、路径模式,根据专家排期,分期制作,拍摄、剪辑、制作、包装,将在湖北社会科学网、长江云客户端、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以及相关视频网站等多渠道、多终端、多平台同步上线,分发、推广公开课内容,提升主流舆论传播力。同时将录制成品进行碎片化处理,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矩阵,借用互联网和全媒体宣发,营造新的更加广泛的影响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