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政策研究室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山东省理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01-31 12:00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近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政策研究室被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评为“2017-2018年度全省理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是获此荣誉的七个省直单位之一。

先进单位牌匾2.jpg

 

两年来,政策研究室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本单位党员干部学习纳入党支部工作日程,高度重视,经常研究检查、督促指导;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全面地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版了《强国战略:从“一五”到“十三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研究》等一系列理论研究专著。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发表《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改革开放推动马克思主义大发展》《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等理论文章。承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重要论述”学术研讨会。

建立较为完善的理论教育工作领导责任制,有专人负责理论教育工作,实现目标化管理,按时制定年度和阶段性理论教育工作计划,抓好学习内容、学习重点的落实,成效显著。党支部书记直接抓理论宣传教育工作,专门安排一名支部委员负责理论教育,制定了年度和阶段理论教育工作计划,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组织党员在线学习和检测。专门安排一名同志撰写每年两次的“意识形态工作总结”和“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报告”,提交给山东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确保党员教育管理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建立健全各项理论教育制度,坚持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调研、档案管理、检查考核等各项制度,做到学习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按照省委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和山东社科院党委的具体要求,组织科研人员赴潍坊围绕“潍坊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开展省情调研,组织全室成员赴菏泽市、东明县、鄄城县、定陶区、郓城县参加题为“山东欠发达地区精准脱贫研究”的省情调研。2017年9月,山东社科院志愿服务政策研究室支队成立,政策研究室全体成员在山东志愿服务网站注册为志愿服务队员,并且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积极探索学以致用的在职干部理论教育新方法、新途径,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两年来,承担一项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现已顺利结项;新立项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两项:《基于环境规制的产业空间转移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研究》、《社区赋权的合作机制建构研究》。一名同志参加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活动,为乐陵、平阴等县市和省属高校领导干部上党课;一名同志参加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别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和山东建筑大学团干部上党课,助力提升受训单位领导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争取上级单位经费20万元,投入“意识形态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目前管理系统运营正常,具备了必要的理论教育条件。

(撰稿/ 李兰永 摄影/杨茗淇 编辑/杨茗淇)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