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郝宪印书记参加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10:16  作者: admin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10月27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科研综合楼十层多媒体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参加活动并作点评,张述存同志参加活动。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郝宪印书记参加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民法��?拷贝.jpg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健主持,支部成员结合前期民法典自学成果,就民法典的出台意义、主要内容、重要章节以及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纪检委员、副主任张辉和副主任王刚作重点发言。

张辉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事案件同人民群众权益联系最直接最密切,此次民法典的出台,就是对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关系最为密切的诸多问题进行完善规范。

王刚认为,民法典的实施,是以问题为导向,将实践中的问题统一尺寸、标准、规范,有利于更好地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调解社会矛盾,每个公民都应关注和学习民法典。

支部党员还分别就见义勇为免责、小区物业管理、网络霸权、校园贷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民法典内容极为丰富,与群众切身利益直接相关,体现了鲜明的人民中心导向,要学好用好。

郝宪印点评时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法律,要将践行好民法典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学好用好民法典,提升自身法律观念和法律素养。办公室作为党建优秀团队,更应发挥表率作用,在学法用法上走在全院支部前列。

(撰稿/孙雨晴   摄影/张爰杰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