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郑贵斌获2019年度(第十三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0-03-30 14:27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第十三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的决定》,山东社科院原副院长郑贵斌研究员获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

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和学科新秀奖,是省政府颁发的社会科学人才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在我省社会科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老专家学者和学科新秀,更好地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突出贡献奖的评选要求为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工作成绩突出,研究成果丰硕,在某一学科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并获得过至少5项省部级以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且年龄在60周岁以上。该奖项于2007年设立,每年评选一届,每届评选不超过5名。此前,山东社科院已有9位学者获突出贡献奖。郑贵斌此次获奖,再次彰显了山东社科院学者在我省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影响与贡献。

郑贵斌,山东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山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海洋经济研究基地首任首席专家,2014年退休。1978年考入烟台师专(今鲁东大学),1980年经中国社科院系统公考进入山东社科院从事经济研究,曾在厦门大学、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澳门科技大学等进修和学习。1992年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获评青岛拔尖人才,2005年获评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8年入选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

郑贵斌围绕应用经济、区域与海洋经济潜心研究,是蓝黄战略、海洋强省与强国、山东区域发展重大战略的先期研究和推动者。主持重大课题和调研100余项(国家课题4项),出版独著12部、合著18部,主编副主编著作110余部,在《经济研究》《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和调研报告1000余篇;获习近平总书记(集体项目)、张高丽、马凯等中央和省级领导批示或进入决策的成果100余项;获山东省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奖1项、优秀成果奖一等奖4项、优秀成果奖二三等奖、省精品工程奖等20多项。


(撰稿/赵文鹏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