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黄晋鸿入选第五批“齐鲁文化英才”
发布时间:2020-03-30 14:30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部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五批齐鲁文化英才名单的通知》(鲁宣发〔2020〕3号),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主任黄晋鸿研究员入选第五批“齐鲁文化英才”。

齐鲁文化英才工程是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实施的全省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龙头工程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战略工程,主要从社会科学、新闻出版、文学艺术、文化产业、传媒科技等领域的50岁以内的优秀专业人才中遴选。该工程自2009年开始实施,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选拔30人左右,培养期为5年,对入选人才进行重点培养、重点管理、重点使用、重点资助。此前山东社科院已连续四批共有7人入选此项人才工程。

黄晋鸿,山东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山东大学在读博士,山东省对外友好协会理事。曾担任14年新华社记者,长期负责新华网、新华手机报在山东的运营管理。2010年调入山东社会科学院,2017年评为研究员。

黄晋鸿入院后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新型智库建设、融媒体宣传等方向的研究。多次承担宣传部交办的重大课题和主要领导讲话稿起草,承担六集电视片《国运文脉》脚本的统稿工作,并担任此系列丛书两部书稿的负责人,主持全国31家省级地方社科院智库发展评价报告;承担多项省领导交办的重要调研,多篇调研报告获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在核心期刊和省级以上重要媒体刊发论文50余篇;主持4项省级课题(其中2项重大课题),参加4项国家课题(其中1项重大课题)、20余项省级课题;主编《以新的理念引领新的发展》等7部著作。2015年任外宣办主任,构建融媒体宣传平台,创办《山东科学报道》并任主编,宣传工作全面打开新局面。获CTTI中国智库精品成果奖1项、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负责全院新型智库建设目标推进,获评CTTI中国智库最佳管理奖特等奖。

(撰稿/赵文鹏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