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沧州市社科联召开2018年度学会工作经验交流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09:49  作者: admin        来源: 沧州市社科联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春风拂柳,百花竞艳。3月28日,沧州市社科联召开2018年度学会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21家哲学社会科学团体齐聚一堂,会场气氛热烈。沧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韩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沧州市社科联副主席高桦主持,沧州市社科联组联部部长田雪峰宣读了对国学研究会等10个先进学会和张步云等12名先进社科工作者的表彰决定。

  会议首先由5个先进学会介绍了经验,其他参会社团分别就各自所研究的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学会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沧州市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交流会后,韩英对各学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各学会的工作提出要求。她说,各学会在社科领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学会之间要充分发挥“联”的作用,既要加大横向之间的交流沟通,找准学会间的共同点,共同探讨相关课题,共同发展、共出成果,又要在纵向之间探索出一条推动沧州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进步发展的新路子,为市委市政府建好言献对策,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对此她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站在国际、国内、河北省大局角度思考学会问题,部署学会工作。以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着眼点,自上而下凝聚全民族的共识,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勇于回答时代的课题,深刻宣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明德。二要以群众之心为心,创新学会工作形式。俗话说“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和深思学会的工作性质、目的和目标,思考要以什么样的形式实现在群众思想中的真切浸入,以什么样的方式被老百姓自动接受,从而实现我们的讲座、论坛、科研工作落地有声,开花有果,达到以群众之心为心的目的,起到社科工作的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真正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贡献绵薄之力。三要把为学、成事、做人统一起来。广大学会工作者是先进文化的践行者,是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我们一定要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自觉遵守道德规范,讲究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崇尚“士以弘道”的价值追求,努力做一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教育引导激励人们向上向善,用明德引领风尚,为社会做出表率。

  高桦也对学会党建工作及新形势下加强学会管理提出新要求。



    (沧州市社科联/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