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西省社科院杨茂林院长一行到山东社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9-03 11:09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 阅读量:

8月28日,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茂林研究员等一行5人到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就山东蓝色经济发展战略、发展成就、经验做法、政策支持以及山西对接蓝色经济的建议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山东社科院副院长张少红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拷贝.jpg

张少红介绍了山东社科院的有关情况。她表示,山东山西两省地缘相近,同处黄河流域,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院加强交流合作,推出高质量应用对策研究成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杨茂林介绍了山西省在产业结构和地理区位上的特点,认为两省在区域合作上有较好的基础,希望通过蓝色经济开展对接,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

山东社科院海经院院长崔凤祥介绍了海经院研究动态和近年来围绕海洋经济、海洋文化、海洋科技、海洋生态等方面推出的应用对策研究成果;副院长孙吉亭研究员介绍了山东海洋文化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趋势、黄河三角洲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等;刘康研究员介绍了山东发展较为成熟的海洋产业现状、特点,并对山西对接蓝色经济提出相应建议;谭晓岚副研究员着重介绍了海工装备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特点;王圣助理研究员介绍了山东港口发展现状,并对两省海陆统筹构筑便捷出海通道提出了建议。

山西社科院副院长宋建平、青岛市社科院副院长刘宝、青岛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春元、山东社科院科研组织处副处长赵明波等参加座谈。

 (撰稿/王圣   摄影/王圣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