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内蒙古社科联积极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3 09:05  作者: admin        来源: 内蒙古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自治区社科联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扎实推进“四个到位”,圆满实现了主题教育目的。在此基础上,自治区社科联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积极谋划实施自选动作,多措并举丰富主题教育内容,上下联动夯实主题教育效果,形成了一系列亮点经验。

  一、发挥理论宣讲优势,领导班子“以讲促学”、率先垂范

  主题教育期间,我会领导班子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4名成员共组织开展5次高质量的党课。同时,有3名同志入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团,积极“走出去”,累计为区直机关、盟市旗县机关、高校、企业、社区等单位宣讲40余次,助力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发挥服务决策优势,组织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主题教育期间,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策划编写《内蒙古创新发展70年:回顾与展望》《内蒙古协调发展70年:回顾与展望》《内蒙古绿色发展70年:回顾与展望》《内蒙古开放发展70年:回顾与展望》《内蒙古共享发展70年:回顾与展望》系列重大研究。“北疆智库”面向全区社科界征集稿件,并在社科联政务微信同步刊发,进一步活跃北疆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氛围。编印发放《牢记总书记嘱托,促进内蒙古发展》辅导读本。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研究成果。组织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北疆智库》等形式推动成果转化。

  三、发挥社科普及优势,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充分发挥自治区社科普及周、“北疆讲坛”、社科普及七进活动等形式,将弘扬蒙古马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机关党员创先争优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自治区党委大学习大调研活动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推进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发展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时,编辑出版“马文化与马产业系列丛书”口袋书和《内蒙古好故事—弘扬蒙古马精神先进人物事迹》,推出《我是蒙古马》《江格尔的神驹》等5部马文化主题动漫创意公益作品。

  四、发挥“联”的优势,凝聚社科界红心向党、牢记使命

  会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内蒙古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图书馆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弘扬蒙古马精神系列讲座。组织内蒙古党校、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内蒙古县域经济学会等单位开展了“北疆学术沙龙”——解放思想 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供稿/王宝祺、杨宏杰)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