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8 16:58  作者: 鈡世红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院属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提高项目成果质量和完成率,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和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年度项目(包括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8年度立项尚未结项的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  

二、检查内容

1.项目进展情况。项目负责人要根据项目研究进度按时完成课题研究。2018年立项的项目清理截止期为2023年9月1日。个别研究难度大、在清理期内确实无法完成的项目,可按程序提交延期申请,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批。项目负责人务必在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显示的项目完成时间之前上传结项材料。超过截止时间,系统关闭,项目将作终止处理。

2.成果质量及宣传推介情况。项目负责人要带领课题组严肃认真对待课题研究,拿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认真填写阶段性成果名称、成果形式、作者、刊物年期、出版社和出版日期、转载/引用/获奖情况等。对于项目最终成果,质量低劣或修改后没有明显改进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将视情况作终止或撤项处理。

3.资金使用情况。项目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批准的项目预算合理列支项目经费。

三、检查要求

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检查工作全部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完成。请项目负责人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填报项目中检材料,并于11月15日前确认提交。

四、其他

请院内所有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根据项目研究计划,合理安排研究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并合理列支项目经费。

 

联系人:钟世红、赵明波

电  话:82704533

                                        

                                                                         科研管理部

                                                                         2021年10月8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孙必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