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2021年度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科研项目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23 15:09  作者: 钟世红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院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能力,充分调动青年科研人员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快速成长成才,2021年度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科研项目面向全院公开招标。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并重,注重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发挥青年科研项目对青年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科研实力提升,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快速成长。

二、招标数量及资助

本年度青年科研项目招标数量为10项。对于立项项目,每项给予2万元物耗经费资助。

三、投标资格及具有要求

投标者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年龄不超过40周岁(含);具有专业技术职称;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具有组织开展项目研究的能力。

投标人可以根据项目研究的实际需要,跨部门组建研究团队参与投标。投标项目选题不得与已立项院级及以上项目选题相同或相近。

本年度课题指南均为“方向性条目”研究。投标者可据此自行设计题目开展研究,也可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拟选题,课题名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鼓励开展体现时代特征、具有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的研究。基础研究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对策研究应具有较强的现实性和决策参考价值。

四、研究周期及结项要求

基础理论类研究项目的周期为2年,应用对策类研究项目的周期为1年。

基础理论类研究项目至少发表1篇C刊论文,应用对策类研究项目至少有1篇省级以上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五、材料报送及时间安排

投标者须如实填写《2021年度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科研项目投标书》,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并于5月6日16:00前讲纸质版一式7份报送至科研组织处1213房间。电子版发送至科研组织处邮箱:sdasskyc@163.com,主题标注“投标者姓名+2021年度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科研项目投标书”字样。逾期不予受理。

相关材料见附件。

附件: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科研项目投标书.doc              


联系人:钟世红

电  话:82704533


科研组织处

2021年4月23日


2021年度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科研项目指南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及基本经验研究

三、山东改革发展经验研究

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研究

五、山东区域协调发展研究

六、山东省全面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研究

七、建立高质量经济发展体系研究

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孙必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