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3 16:10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院属各单位:

省社科规划办于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鲁社规办字〔20176号)及《2017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指南》,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有关精神,做好我院今年的申报工作。

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本年度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项目申报以《2017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指南》为依据。基础理论研究要瞄准学科前沿,力求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以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重大问题为主攻方向,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二、本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继续设立各类研究专项

1、继续设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研究专项采取单独申报、单独评审的方式进行,申报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申报材料中的项目类别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

2、设立“省社会科学规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专项”。申报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申报材料中的项目类别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专项”。课题完成时限为2017年年底。

3、设立“省社科规划青年学者重点培养计划专项”。专项的各项工作按照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管理有关办法执行,省社科联负责对课题研究全程跟踪管理。完成时限:应用对策类为1-2年;基础理论类为3-5年。申报材料中的项目类别为“省社科规划青年学者重点培养计划专项”。

4、设立“齐鲁文化走出去研究专项”“互联网发展研究专项”“山东传统艺术传承与创新研究专项”。以上专项采取单独申报、单独评审的方式确立,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

5、设立“齐鲁文化人才专项”。申请人必须是期内入选的齐鲁文化名家、齐鲁文化英才。申报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不受各单位年度项目推荐指标的限制。

6、继续设立“山东人才发展研究”“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共山东省地方党史研究”“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社科普及应用研究”“青少年研究”“金融研究”“会计研究”“外语研究”等专项。申报材料中的项目类别分别为XX专项研究。其中,“山东人才发展研究”“中共山东省地方党史研究”“统一战线理论研究”,采取单独申报、单独评审的方式确立,申报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不受各单位年度项目推荐指标的限制。专项研究时限一般控制在1年内。

7、设立我省旅游发展、审判研究选题。申报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不受各单位年度项目推荐指标的限制。

8、设立新型智库研究专项。该专项申报面向15家省重点智库试点单位,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对策研究。申请人自行设计题目,题目必须符合新型智库的研究方向和特点,研究周期控制在6-10个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申报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不受各单位年度项目推荐指标的限制。

9、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全省与基地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人员均可申报基地项目。申请人应在《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项目类别栏注明XX研究基地”重点、一般或青年项目。

10、设立“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该专项为我院与省社科规划办联合设立,我院人员不能申报。

三、本年度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我院申报限额总数为36项。其中,省社科规划研究年度项目限额26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限额5项,金融专项限额1项,会计专项限额1项,青少年研究专项限额3项。在不受单位推荐指标限制的各类专项中,青年学者重点培养计划和社会科学普及专项我院限报2项,其他明确说明不受单位推荐指标限制的专项每类限报3项。如申报数量超过限额,将召开评审会确定最终上报的项目。

四、2017年申报工作实行线下、线上同时申报。经院审核通过予以推荐的项目,申请人统一通过“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评审系统”(http://sdsk.sdchina.com/project/Login.aspx?type=1),按照要求填写各项内容进行申报。申请人请登录系统进行注册,由科研组织处审核后予设立账户。

五、本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经费来源分为资助和自筹。资助经费项目中一般项目资助35万元,重点项目资助58万元。我院不组织申报和资助自筹经费项目。

六、项目申报材料的打字复印及其经费,由项目申请人及所在单位自行解决承担。

七、项目申请人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2017版)和《活页》(2017版)的说明和要求,认真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务必于711日(星期二)1600前,将《申请书》《活页》纸质版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各一式6份报送科研组织处1204室,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书》《活页》《项目申报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sdasskyc@163.com),电子版文件名格式为:姓名文件名,例如:XXX—申请书。经院审核予以推荐的申报项目,申请人务必于718日(星期二)1600前完成网上申报材料的填写及提交工作。

相关材料请从附件中下载,《申请书》《活页》《项目申报统计表》请使用附件提供版本。

附件1:鲁社规办字〔2017〕6号:关于做好2017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2017版)

附件3: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2017版)

附件4:2017年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情况统计表

附件5:山东社科办申报系统学者使用说明


联系人:赵明波

电话:82704533                                      

                                              科研组织处

                                             2017621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