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院招标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5 16:13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院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按照全省党委宣传部调研工作会议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调研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部署,经研究决定,拟对省委宣传部交给我院的2个调研课题面向全院科研人员进行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主题主线,聚焦重点难点,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调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决策,为建设中国特色高端智库、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二、招标选题

1、文化小康调研

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深入研究文化小康的内涵要求,分析当前文化小康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研究文化小康的目标和指标体系,积极探索建设文化小康的思路重点和工作措施。

2、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

着眼深化文化改革发展,总结梳理我省在推动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经验成效和薄弱环节,全面分析当前城乡居民快速增长的多元文化需求,探索有效解决文化领域供需矛盾的思路措施,为推动我省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对策建议。

三、具体要求

1、课题研究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课题首席专家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有较高政治素质、学术造诣和较强的科研组织能力,具有与投标课题相关的丰富的前期研究成果。支持在全院范围内跨部门组建研究团队。

2、课题研究成果必须建立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要以新思想、新思维进行理论创新;要有针对性,紧密结合山东实际,符合山东省情;要服务领导决策,提出的对策建议要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

3、课题研究成果为一篇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和一篇呈阅件。

4、我院将对中标课题按省交办课题予以管理赋分。

5、课题完成时间:2017年6月25日。

四、申报安排

1、招标课题申报须填写《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研究项目论证书》,项目类别为:2017年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调研招标课题。

2、投标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21日16:00,逾期不予受理。投标人将《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研究项目论证书》纸质版5份(至少一份原件),A4纸双面打印,交至科研组织处1204室,电子版发科研组织处邮箱:sdasskyc@163.com。

3、未尽事宜由科研组织处负责解释。

4、联系人:赵明波

电 话:82704533


附件下载: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研究项目论证书


         科研组织处

        2017年3月15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