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中共山东社会科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通知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30 11:32  作者: admin        阅读量:

院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通知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现就进一步做好全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决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院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全面深刻、行动上坚决有力。

二、坚决按照中央通知精神、省委安排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院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研究部署指导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三、院党委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班子成员在一律取消休假的情况下,要对疫情防控开展定期研判,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掌握院情,加强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对疫情防控重大问题要靠上研究解决,重要情况及时请示报告,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要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制度,带头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四、各支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普及疫情防控常识的“宣传员”,当好了解所属人员身体状况的“卫生员”,当好各部门疫情监测的“值日员”。各处所长要认真履行防控疫情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加强与所属人员沟通联系,掌握所属人员动态,每天向院值班室报告所属人员情况。

五、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履职、勇于奉献、经受考验;带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决响应号召,主动扛起使命;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积极承担值班值守、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任务;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加强正面宣传,坚决抵制谣言散播,进一步坚定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协助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增强科学防控意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落实“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安全措施;院属各部门要加强值班,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物业要加强院内管理,增加垃圾收集清运频次,做好公共区域通风换气、消毒杀菌、清扫保洁等工作,对电梯、门把手等高频次使用设备定期擦拭消毒,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进出车辆严格登记;在济工作人员尽量在家中留观,减少外出,减少聚会;外出探亲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尽量提前返回济南,平稳度过居家观察期,为节后正常上班做好身体、心理各项准备;一时无法提前返济人员,要就地做好防护工作,按期返程,准时上班;在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要求,加强防控,经当地医疗卫生部门检查合格后,及时返回济南。

院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创新团队和科研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不忘本职工作,提前谋划安排,充分利用网络条件,积极开展课题研究,为新年度创新工程开好头、起好步。

 

                                                                          中共山东社会科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