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1 11:54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院属各单位: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认真做好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扎实有效推进各项科研工作,为全年科研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现将近期拟开展的几项重点科研工作通知如下:

一、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宣传阐释工作,力争在中央重要报刊和省内主要媒体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二、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理论、重大实践问题和重要经验,进行深入研究总结,提出具有战略性、针对性、适用性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重点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的提出,开展研究论证工作。

三、鼓励具有相关学科研究条件的科研人员,围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问题开展针对性研究,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促进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社科工作者的贡献。

四、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省社科规划办已下发通知,要求暂缓受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材料,具体受理时间等待后续通知。请大家抓紧时间,继续完善提升申报材料。

五、做好省社科优秀成果的申报工作。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山东省第三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网上申报截止时间延长至3月2日下午五点结束。请大家根据要求,积极做好网上申报及其有关准备工作。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六、做好院“省情与发展”调研课题的谋划工作。根据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结合各单位学科优势和研究专长,做好“省情与发展”调研课题选题的拟定工作,鼓励利用网络等开展前期调研工作。今年调研的重点放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跟踪评价上。

请各单位按照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科研工作。各创新团队负责人,请组织好本团队的研究工作,保证相关任务按时高质量地完成。

山东社会科学院

2020年2月10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