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度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1 11:12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院属各单位:

由于省财政厅财政拨款方式发生变化,2018年度省社科规划年度项目评审,将提前到2017年11月进行。省社科规划办已于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鲁社规办字〔2017〕10号)及《2018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指南》,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有关精神,做好我院的申报工作。

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本年度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项目申报以《2018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指南》为依据,瞄准学科前沿,体现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和专业性。应用对策研究要以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重大问题为主攻方向,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二、本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继续设立各类研究专项

1、为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研究,拟设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究专项”。研究专项采取单独申报、单独评审的方式进行,申报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申报材料中的项目类别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究专项”。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省社科规划办将单独下发通知,对该研究专项进行专门布置。

2、为深入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设立“山东省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专项”,包括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研究、以绿色发展理念壮大山东生态经济发展新动能研究、粮食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农村土地流转创新路径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研究、山东智能制造强省建设研究、农业强省问题研究、海洋强省委托研究、特色小镇建设研究、美丽乡村建设研究、品牌强省建设研究、金融改革创新研究、“一路一带”倡议对山东经济发展的影响研究、齐鲁文化传承创新研究、儒家文化研究、齐文化研究、运河文化研究、泰山文化研究等等。申报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不受各单位年度项目推荐指标的限制。申报材料中的项目类别为“山东省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专项”。

3、继续设立“沂蒙精神研究专项”。申报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不受各单位年度项目推荐指标的限制。申报材料中的项目类别为“沂蒙精神研究专项”。

4、为加强我省新型智库建设,继续设立新型智库研究专项,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对策研究,申报者自行设计题目,申报面向15家省重点智库试点单位,其他单位申报不予受理。申报者不受是否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以及除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以外的其他省级研究项目的限制。不受各单位年度项目推荐指标的限制。

5、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全省与基地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人员均可申报基地项目,申报者应在《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项目类别栏注明“XX研究基地”重点、一般或青年项目。

6、其他延续性研究专项和新增研究专项,将在2018年4月份进行,届时将单独发通知,对专项申报进行部署。

    三、本年度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我院申报限额总数为38项。其中,省社科规划研究年度项目限额26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究专项、山东省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专项各限额6项。明确说明不受单位推荐指标限制的专项每类限报3项。如申报数量超过限额,将召开评审会确定最终上报的项目。

四、本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经费来源分为资助和自筹。资助经费项目中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资助35万元,重点项目资助58万元。我院不组织申报和资助自筹经费项目。

五、项目申报材料的打字复印及其经费,由项目申请人及所在单位自行解决承担。

六、2018年项目申报工作实行线下、线上同时申报。申请人统一通过登录“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评审系统” (http://sdsk.sdchina.com/project/Login.aspx?type=1),按照要求填写各项内容进行申报。未设立过账户的申请人登录系统后进行注册,经科研组织处审核后予以设立账户。项目申请人按照系统要求认真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可参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2017版)和《活页》(2017版)的说明和要求),务必于10月26日(星期四)16:00前完成网上申报材料的填写及提交工作,同时将从网上系统导出的《申请书》《活页》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各一式6份报送科研组织处1204室,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书》《活页》《项目申报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sdasskyc@163.com),电子版文件名格式为:姓名文件名,例如:XXX—申请书。

相关材料见附件。

联系人:赵明波

  话:82704533                     

                 

相关附件:

附件1:2018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指南

附件2: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2017版)

附件3: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2017版)

附件4:2018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情况统计表

附件5:鲁社规办字〔2017〕10号:关于做好2018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组织处

                                           201710月10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